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文手调查问卷

文手调查问卷

感谢  @简歌  的艾特

1.你的笔名是?说说笔名的来源吧?

告别盐的蛋。

因为想减肥,要过低盐低脂优质蛋白生活【什么鬼


2.当写手多久了?

能算写手吗?明明才写了一点儿23333


3.目前大概写了多少字?

只算发出来的......9w+(不过,希望以后能够写多点吧嘤嘤)


4.一开始出于什么心态当一个写手?现在呢?

因为爱,且深爱。

大家都在前仆后继地写文,给我的感觉像是在筑城,看着楼诚东凯大楼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多,被热情给带动了,弄得我也想尽绵薄之力搬一块砖。

现在虽然时间不够,但还是想要继续搬的。


5.第一次创作是在什么时候?

记得是小学五年级吧,当时写了两篇言情小作文。


6.当时的作品现在读来什么感受?

    智障儿童欢乐多(还有这里的杠不小心被删除了......怎么弄出来啊?谁知道?)


7.现在主要写同人/原创?

同人


8.喜欢写什么类型的CP?

养成的【不是  

目前也就发过楼诚和东凯的。


9.最爱的是哪一对CP/人,有为他们/他做过什么吗?

楼诚。

柜子里的那一堆本,还有如此懒的我,也曾经为他们日更过。


10.感觉自己的文风是怎样的?

欢脱向吧


11.最喜欢的作者是?

你等我有空列张表出来。


12.平常会不会花很多时间看别人的作品?

会的,如果喜欢上哪个作者的文,就会反复地去看,一字一句去看,像清和太太的《狮子饲养手册》,真的看了很多遍。

而且也是在自己尝试着写文以后才知道,原来文章里每一字一句都是花费了极大心思的,所以我尊敬每一位因为对自己CP的喜欢,而写作的太太。


13.尝试过模仿别人的文风吗?

有,以前写过一点,但是后来还是放弃了。

一个纠结的处女座发现了如果都模仿别人的文风,那么看到成果的时候会觉得这并不是自己的东西,没有那种对自己‘孩子’的归属感。(啊......可是我笔力不够啊,所以结论是我还得继续练。23333)

反正会尽量避免吧


14.感觉自己码字的效率怎样?更新频率如何?

如果说日更的太太是高铁,那么我就是滑板.(围笑.JPG)


15.创作的时候有没有什么特别的癖好?

喜欢晚上出没的我。


16.灵感枯竭的时候会怎么办?

看自己以前写的,看其他太太的,写不了就不写,能写的时候再动手。【这样说会不会像打架?2333


17.更喜欢创作什么样的题材?

欢脱的~可是有时候也控制不住自己想虐的心,虐写到一半吧,完了自己还给想办法圆回来,就是这么纠结。。。。。。


18.当写手最开心是什么时候?

看到喜欢的太太留言或者点心。


19.感觉自己作品最大的问题在哪?

在于作者本身,老实说我能力不够写文的,但是又控制不住自己,想着虽然现在不怎么样,但是总有一天成功写出自己的长篇的。嘤嘤~


20.贴出目前为止最满意的一段吧。

 

他就是在一场如约而至的大雨中,邂逅谭宗明的。

“你好,请问中心医院怎么走?”


敦厚的声音带着礼仪,让人如沐春风。

是从他身后发出来的。

听到了自己所熟悉的地方,赵启平转身却意料之外地撞上了黑星石般闪耀的瞳孔。

来人打开了黑色的大伞,默不作声地替他遮住了头顶的一片天空。黑色的阴影遮住了光,雨声晕住了周围的环境。赵启平只得眯起眼睛,仔细去看清楚了这个人的样子,浓黑的剑眉,高挺的鼻梁,坚硬的下颚线条,衣角还沾着潮湿,雨水的味道萦绕在他的四周。

“请问中心医院怎么走”


怕是他没有听清楚,那人再重复了一遍。

赵启平是个骨科医生,他喜欢每一个骨节分明的东西,例如他的根根修长,指尖圆润的宝贝手。又例如谭宗明暗哑敦厚,节制有力的声音,这总会让他有手轻抚描绘着每一根骨头标本轮廓的愉悦。很奇怪,明明两者是大相径庭,却又能找到莫名的契合点。

当然还不止这些,透过雨帘的人似乎浑身上下都带着光晕,这一刻在赵启平看来时间画面仿佛是静止的,脑子里突然一声足以惊天的电闪雷鸣,搅乱了他所有的思绪。这是二十八年的人生里从未走过的体验,如此温柔得深不见底的眼睛,唇角惬意又带着笑意的弧度,这对他是一种致命的吸引力。

赵启平像是被漩涡抓住了一般竟是再也无法从这个人身上移开半分目光。

谭宗明的出现像一场突如其来的涨潮,推倒了赵启平的高墙城堡,水蔓延到了角落,连带堵塞了每一个可以逃生的急救通道,那场大水让他溃不成军,无处可逃,以至于他背弃了自己以往关于否定一见钟情所有的结论。


都是扯淡!

他在心里暗自唾骂。


【不要脸的贴出了某一篇的重点情节。


21.写过H吗?

我明明纯洁如白煮蛋。


22.坑品如何??

非常多,只不过很多都没发出来而已233333怕被打。


23.有没有遇到过瓶颈,想过放弃吗?是什么支持你继续创作的?

有遇到过脑子里一点东西都没有的时候,但是因为是自己喜欢的,自己选择的,所以再蓝受也不会想放弃。


24.觉得写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基于作者对作品的爱,没有爱,写出来的东西是索然无味的。


25.创作这么久感觉自己有什么变化吗?

能够更加体会到创作的艰难了,而且那些写出很精彩文章的太太,真的是很厉害啊!【仿佛脑子不够用。jpg


26.写完之后有没有检查的习惯,会完结后大修吗?

有,不过通常是边写边改,写了一半,又想到点儿啥就给记上,全部写完看看能不能再加进去,让内容尽可能丰富一下吧。


27.创作时最反感的是什么?

没有,心思都扑上去了,也不会再意其他的啥......啊!我想到了,停电或者断网,说道这里我不得不说一下,上次码字快要结束了结果WPS就自己闪退了,当时真的是脏话都差点出来了,凌晨两点我还想着去充会员,抢救文档。不过经过我的不抛弃,不放弃,发现了WPS有个叫做‘崩溃系统’的东西,就是说你码了超过十分钟的字,软件将自动备份,于是后来我就对这个软件默默地比了个♥。


28.对未来的创作有什么计划吗?

长篇!我一定要弄一个长篇!

还有就是吧《明长官和明秘书》、《靳老师和王先生》一个系列各15篇给更完。


29.最后给自己写一段话。

爱楼诚,爱东凯,爱生活,爱写作,不忘初心,好好做人。


30.艾特几位继续。


  @睡梦千年    (再一次表白入坑作《少年病症》)


 @谁的星光点亮海洋  (蹲嘘嘘)

  @采王子的小东菇  (还没认识就插了我一刀的菇菇)

   


评论(13)

热度(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