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楼诚衍生 《你的现在,我是未来》1

楼诚衍生 

凌李

ooc

看一步走一步系列

BUG可能多

都是我的锅






 《你的现在,我是未来》1




李熏然从超市出来,提着啤酒食物,一晃一晃地走在通往住处的小巷子里。

巷子不停闪烁的老灯,把他的身影拉得冗长,像他的坏心情。



稍微收紧了要从他手中滑轮的白色塑料袋,皱着眉头,他能感觉到今天一天都透漏着一股‘我要发生什么事的感觉’。可是又说不出个所以然,父亲从小教育他,做警察不但要相信证据,有些时候更要相信直觉,得去在意自己的感官上的变化,懂得洞悉先机的人,才能游刃有余掌握全局。



他觉得父亲的话甚是有理,也按照那样做了,可终究是年轻了些,经验欠缺。一天的心不在焉还是让李熏然被队长骂了个狗血淋头。


作为新人,这件事无疑在上司面前为他树立了不是很好的形象。那个嘴巴很毒的老油条甚至只是因为他犯了一个小错误,指手画脚,大放厥词,什么帽子都敢往他身上扣。被前辈刁难是个必经之路,他心里明了,只能表面不做声,忍着自己的脾气。



当初怀着满腔热血去警校,本想着出来之后不求做个英雄,至少也得维持着正义。谁知道首先要面对的竟然是老油条的市井。


他有点失望,有点生气,也有点灰心。



李熏然打开家门,黑暗布满了整间屋子。脱离父母已经有一年多时间了,独自生活以后才知道原来每件事都得自己去操心,小到买牙膏大到修理物件。


他沉默着叹了口气,顺手关上门,就着黑暗摸索到了沙发上,把塑料袋里的东西摆出来,两罐啤酒,几包薯片,一个小蛋糕。


对,今天是他的生日。不同于往年的热闹,这个生日他只能一个人过。父母朋友相隔千里,是来不及陪着他吃上一顿饭的。


李熏然点上蜡烛,昏暗的烛光为房间带来一丝光明。24上的烛火被风吹得有点摇晃。



吹熄蜡烛,心底是一片说不清道不明的寂寞。






李熏然的房子是父母给买的,三室一厅,带个洗手间和阳台,面积不算太小可也不会大得空旷,李妈妈都想好了,自己儿子一个人住一间,来朋友了住一间,还有一间暂时是客房,万一将来结婚有孩子了,不会那么着急换房,算是给儿子从警校学成的毕业礼物。


本来还想推脱一下,李熏然想着拒绝来着,自己都这么大的人了不能再花父母的钱,那不成啃老族了。


李妈妈性情爽朗,岁月在她脸上留下了痕迹却洗不掉她的智慧和明媚,年轻时的美貌还依稀可见,李熏然一直觉得自己乐观这点便是随了母亲。


李妈妈了解自己的儿子的性情丢过来一句说:就你那点工资付个首付都得攒上好几年,听话,你总不能住街头啊对吧~实在不行,这就算我和你爸借你的,将来得加上利息一起还回来。


李熏然一听,哭丧着脸,商量着:看在我是你儿子的份上能不收利息吗?


李妈妈笑得花枝乱颤还是坚持原则:亲兄弟还得明算账呢,不收你双倍算好的了。


李熏然脸都快失去水分的橘子了,家里哄笑声一片。





李熏然睁大了眼睛提高了警惕,有鞋子摩擦地板的动静,却没有压抑的呼吸。


可以肯定那声音很近,就在距离他的不远处,这个屋里除了他,还有别人?!


顿时汗毛战栗,他毛骨悚然。



“谁?”



“......"



"说话!“李熏然厉声



“.......熏然”



对方似乎是认识他,能够平静的叫出名字,也没有在黑暗地方做有不利于他的事,应该是没有恶意。

想到这里他稍微安心了一点,伸手打开了灯,光瞬间照亮了整个屋子,刺痛了眼睛,涩得他不适地用力眨了眨。


不远处站着一个男人,白色内衫套着深灰色的针织外套,身材较为健硕。浓黑的眉毛,坚毅的五官,仔细一看长相倒是极为英俊。



“你是谁?为什么会在我家?”



李熏然绷着脸,一脸戒备。如果说刚开始听到这个人喊他名字的时候,他还抱着可能会是朋友开玩笑的想法。那见之后,他坚定了意志。



这个男人虽然好看,却也陌生。



“熏然你冷静点,我不是坏人”



男人沉稳着声音,向前迈了一步,手往空气中无形压了压,试图想要稳定住李熏然,让李熏然去相信他。



“这由不得你说的算吧,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私闯民宅了?我随时可以抓你回警局”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真的不是小偷”



“管你是不是小偷,不请自来就绝对不是善类”



终究年轻冲动,不等他细答,李熏然想的是先把对方扣下来再说,警校里学习的动作让他身体迅速做出了反映。男人洞悉了他的意图,往后退步。



“你先别过来”



李熏然看见自己本该拉住男人臂膀的手触碰到深灰色的外套,没有任何坚实的触感,像是摸到了一团空气一般。


竟然,竟然穿过了他的身体。



李熏然脸色一片惨白,瞪大了眼睛,眼神里满是恐惧,战栗从后脑勺开始,背部沁出了冷汗,心脏在胸膛的跳动的节奏快到要跳了出来。



他不是人吗?



李熏然不由地退了几步,脚一软,瘫坐在了地上,这一刻他甚至是恐惧到忘记了呼吸。



男人抚着额头叹了口气,揉了揉微微跳动的太阳穴,迟缓了一下还是迈步到他面前。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我不是鬼,你别怕”



看李熏然还是瞪着他充满了恐惧,男人叹了口气索性随地盘腿坐下。现在最好的办法是陪着李熏然,让他自己冷静下来,其实这种情况在李熏然回家之前,他就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


半晌,看李熏然逐渐恢复了平静,男人这才来开了口,磁性的声音配着轻柔的语气像一股暖流到心田。



“好点了吗?”



男人问完后不等他回答,又起身驾轻就熟地找到了李熏然的杯子,皱着眉头,看着是下了很大的决心的神态,去尝试拿起杯子,修长的手指轻触玻璃,动作慢到李熏然可以看到他食指上的厚茧。


男人欣喜,把盛水的水杯放在了柠檬黄的盘子里,小心翼翼地沿着地板把盘子推到了他面前。



“喝点水会好些”



李熏然的脸色恢复了血色,只是抱着水杯的手指关节有些许泛白。



稍稍有些烫的热水,平复了李熏然的些许激动,品尝只喝凉白开的他,此时突然觉得,微烫的口感竟然可以平复自己。



这个‘鬼’看起来也还不错,不但没有故意吓他,还给他倒水。他斟酌了一会儿,决定压下心中的恐惧。


“你是?......你……不是人?”



“现在可以这么说吧,但是你放心我也不是鬼”


“那你到底是什么?为什么会出现在我家?”



“不知道,我睁开眼睛就在这了”



男人的眼神上下打量了他一番,李熏然有点被看得胆战心惊,露出不怎么满意的神色。



“坐沙发上去”



“啊?”



“地上凉,别感冒了”命令的口气,声音隐隐透着不容拒绝,语句还却算得上是温柔。




当屁股贴上柔软的沙发,确实比地板舒服。




男人蹲在李熏然的面前,光照了下来,浓长的睫毛在眼部扫出了小片阴影,仰着头云淡风轻地简单说明了自己的情况。


“并不是我私自闯进来的,我有意识的时候就发现自己在你家,也尝试过外出,但是外面没有人能够像你一样看见我,连接触东西都是很难的,刚刚你也看到了,就算有人能够看到我,也难保不吓成疯子,现在只有你能帮助我了。你是警察,警察是正义的不是吗?”


李熏然在这一刻似乎陷入了男人漆黑的瞳孔,暗哑磁性声音把他带入了男人的世界,他愣了神,耳朵进入的不是内容,回荡在脑子里的只有男人足以让人沉醉的气音。



“我不知道能呆多久,但是我保证一旦恢复正常,我就离开,你能让我暂时留下来吗”



李熏然发现对方话对他有一种莫名的说服力,是声音的原因还是因为这个人的气质?



”我想善良的李警官,你会帮我的吧“



对方把他的不言语当做了默认。



然后他看见男人笑了,嘴角微微勾起,眉眼瞬间柔和了起来,像三月的清风拂过枝头的暖意。





“李熏然,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凌远”


“熏然啊......"


  "嗯?”



男人真挚而又虔诚的说


“生日快乐”


“.......”



李熏然一天都想听到的话就这样轻易的被陌生人给说出来了,他感慨万分,寂寞的黑白世界突然在男人的微笑中脱离了点掉,迎来了暖色。



你看窗外即便黑夜无边,可也有月色如水,绿叶垂涎



是春天。

















想着作为一个短篇更,希望自己不坑。



评论(6)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