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楼诚深夜60分】《执子之手》知乎体

@楼诚深夜60分
(我给自己催眠,我能艾特到)

关键词:手心

碎碎念:第一次写知乎体,第一次参与六十分,请大家多多指教。
主楼诚,微台丽

执子之手

这是我在书上看到的四个字

可是切身体会到的原因是来自于我的两个哥哥

第一次觉得有苗头的时候,是在高一的一个下午。
我和阿诚哥打碎了家里客厅的水晶吊灯……

(话说,我现在已经不记得是怎么打碎它的了,明明在那么高的地方)

阿诚哥当时带着我向大哥认错,大哥只是摸了摸阿诚哥的头

“没事儿不就是灯吗?回头我重新买一个,让人过来组装一下,你没有受伤就好”

还顺道安慰了阿诚哥愧疚的心。

噢~o(≧v≦)o我的大哥怎么可能这么暖心~

实在是太惊喜了\^O^/

我顿时放心了

看来大哥不生气啊!那就好。

等我屁颠屁颠地凑上去,一脸感动地说

“大哥!你真好!”

“好什么好?!你给我跪到小祠堂去?!”

……What?甚么?……我没听错吧?

“……蛤?……”

what happened?!!!

什么鬼?不是搞定了吗?

“怎么?!你打碎家里的吊灯,我还罚不得你了?!”

……所以我是出现幻觉了?刚刚阿诚哥没有向你认错?

“可是大哥,你刚刚不是……”

“我原谅阿诚不代表我原谅你了!你和阿诚能一样吗?!你阿诚哥这是难得犯次错误,可是你倒好,前几天刚把学校的玻璃砸碎,钱都还没来得及赔,现在又砸了灯!反了天你!”

阿诚哥看我一脸委屈,挺身挡在我前面,为我求情

“大哥,是我的错,别罚明台了”

阿诚哥~吼吼~还是你好……

“阿诚你不要为他求情,那小子不好好教训他一顿,他就不知道天高地厚”

说罢,把阿诚哥从我跟前,拉到了他身边

……

大哥,你果然不是我亲哥……诅咒你变成个大胖子

最无语的是

在我向小祠堂移动中的时候,还能隐约听见背后的大哥在关切地问阿诚哥

会不会饿?想不想吃东西?

我想说,我很饿!很想吃东西!

但是也能想象到他的回答一定是

你闯的祸还没有解决,吃什么吃!你给我好好跪那儿去!

SO, 我放弃了挣扎,选择了闭嘴

话说这差别待遇也是没啥了。



当然,此类的差别待遇还有很多

幸好家里还有大姐罩着我

不然我如何能够幸福快乐地长大啊!


那个时候的我,还没有具备和现在一样善于发现奸情的眼睛

果然,当年年纪小不懂事,真的是太纯洁了。-_-#



后来过了几年

恩……是我被港大退学的时候吧……

(其实是我自己想换个学校,换个专业读)

我好不容易割地赔款,用三个月不晚归的承诺,让大哥答应帮我保密,等我找到新学校再和大姐说

结果我只不过捉弄了阿诚哥,在愚人节那天帮他回了封情书,第二天我的退学通知书就呈在了大姐面前。

家里那份被我截住了,没想到一山更比一山高,他竟然给我寄到大姐公司里去了!

你大爷的!!!日月木娄!!!

做人还能不能有一点诚信啦?!!!

说好的保密呢!!!

在我跪在客厅被大姐一顿臭骂的时候,充满杀气地往大哥那边瞪了一眼。

他好像都没注意到我,正笑着贴在阿诚哥耳朵边说着些什么。




等等!大哥现在是在用手指抠着阿诚哥的手掌心吗?⊙▽⊙



在空气中,我隐约嗅到了一丝丝奸情的味道……

一定是我想多了。

不过我的哥哥们关系会不会太亲了?

也许他们本来相处可能就是这样呢?……

可是我怎么还是觉得哪里怪怪的……


(现在想想,我特么当时就是在自我安慰T_T)



再后来我离开上海,去了北京读书过上了寄宿生活。

大三的时候,我放暑假到了回家,一到家里感觉到氛围不太对

明明大姐还是那个大姐,大哥还是大哥,阿诚哥还是阿诚哥。

但是总觉得大姐看大哥的眼神怪怪的,对着我也是一幅欲言又止的表情。

终于,在餐桌上,事情爆发了。

照常,大姐坐主位,大哥和阿诚哥坐在桌子的右边,我坐在左边。

“明台啊~之前你打电话说在北京那边交了女朋友,是真的吗?”

大姐说这句话的时候,我正在和鸡翅膀做着斗争

拜托……这还能是假的吗?而且大姐你那一脸忐忑是什么鬼?👻

“当然是真的啊!她叫曼丽,是苏州人,长的可漂亮了”

大姐一脸放心地看着我,像是悬了好久的心一下子放下来了一样

“下次放假带回来我看看吧~我们明台的眼光啊~一向不差的”

“嘿嘿……那是~不过大姐这么急着让我带女朋友回来,你想抱侄子啦?”

这是我们以前经常说的玩笑话,大姐也只是像往常一样,微笑地点头应对。

“那么想要侄子,不是有大哥吗?让大哥赶紧找个女朋友呗”

饭桌上陷入了前所未有的尴尬,所有的人都当下了筷子。

我抬起头发现了大姐的一脸愤然,阿诚哥的一脸尴尬,大哥……

好吧,他神态自若地喝了口茶。

所以我是说错了什么吗?

最终还是大姐先开了口,她一脸踌躇地说道
“你大哥……你大哥以后应该是不会交女朋友了”

什么意思?

“不光我不会,你阿诚哥也不会”

大哥淡定地补充到。

看我还是一脸懵逼的状态,大哥放下了杯子,拉起了桌子上阿诚哥的手,十指相扣,在我眼前晃了晃。

“就是这样,你不是早知道了吗?”

我现在能感觉到阿诚哥很热,因为他脸上很红



What!!!!!我知道什么啊?!!!



顿时有种被雷劈的状态

我的内心是崩溃的

大哥从小的差别对待
以前的那个挠手的动作
两个人的日常脑电波互动
大姐的那句大哥和阿诚哥以后不会有女朋友了……

……
……
……
看着他们相扣的手

我好像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大事!!!





评论(11)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