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东凯】春雨水 ——四题段子

RPS勿扰真人

都是我的锅







《春雨水》









王凯的车坏在了小乡村的路边,不知道哪里出了问题,大车就像是死赖着的小孩子一样硬是不肯往前挪动一步,即便现在距离村子也不足两公里。










似乎是刚下过一场春雨,乡间的小路满是泥泞,它沾上了灰色的车身,也沾上了王凯的裤腿,他抖了抖鞋子虽然用力不小,可大部分的泥土还是没有自觉地掉下来。








王凯并不在意这些,他只希望等下万一见到靳东的时候不要那么地狼狈。







靳东在农村的这个戏开机已经有一个月了,他们也近一个月没有见面,这次好不容易放个假,想着来看他反而给他添麻烦,王凯有点不舒心。








正在犹豫着是不是应该给靳东打个电话的时候,一个着戴着大草帽的人影出现在了眼睑,白色的褂子赤裸着臂膀,灰短裤配上一双乡间最常穿的解放鞋。









——是靳东来了。








这副样子让王凯差点没认出是他,几个月前西装革履的靳老师已经不见了,这活生生的一个淳朴乡间老干部形象。







他有点忍俊不禁了,那人走到他面前把帽子往后面一拨搭在了身后头,只剩一根白绳软软地挂在脖子上。








“你不进村,在这儿傻乐什么呢?”









“车坏了”







这靳东就不理解了,车坏了明明也不是件值得开心的事儿啊,就看他对着自己的方向傻乐,一身浅色休闲装配上大白牙,实在是太出挑了,隔再远也能够一下子注意到。








“老干部真的变成老干部了……”









靳东检查车的时候王凯在旁边小声吐槽









“你说什么?”








被吐槽的人抬起了头,一脸茫然







“没有,没什么”









心里暗自吐了下舌头,幸好没听清。









“啪”地一声毫不客气地放下车前盖







“车是只能放这了,呆会回去我再找人来拖,你先把重要的东西拿上我们回村,说不定还能赶上晚餐”









“噢,好”









王凯在车后座瞎倒腾了一会儿,只拿上了手机和钱包,他这次来得匆忙什么都没带。









“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啊?我又没给你打电话”









王凯微笑地看着靳东眼睛眯成了一条缝,觉得他太神了,刚刚还念叨着,人马上就出现了。








“你说你是不是在我身上装GPS了?要不然就是你太爱我,有心灵感应了”






靳东把自己的大草帽给拿下来,给王凯带上,还得小心翼翼地保护好尽量不压坏发型,他家宝宝其实还是挺臭美的。

听到这话不客气地拍了拍帽沿,帽子垂下来盖住了小孩的眼。









“想什么呢!这可是二十一世纪了啊,咱得崇尚社会主义科学”








“你上飞机前给我打的电话,我算着怎么着也该到了啊,人呢?回村的路就这一条,怕错过你就沿着路走过来,连拖拉机都没敢开”







靳东看着自家小孩傻乐着把帽子重新戴好,想起外界的评价——美手,这手是美了,动作可爱的还是他家王三岁的。






“喔,连拖拉机都没敢开,盒盒盒盒盒盒”







他知道小孩调皮,这是在取笑他呢,阴影下面的眼睛亮晶晶地含着笑意。







“要是平常我就收拾你了!今天啊……”









“今天怎么了?”








靳东拉起王凯的手,紧紧握住。








“今天看你专门来看我,还考虑是不是会给我添麻烦的份上就大发慈悲地放过你吧”









“那我改谢谢靳老师喽?”








“可不是”







王凯正准备抬脚走,被靳东喊了一声停了下来。








“哎!你等等”







然后他就看见他想了一个月的人蹲下来,帮他把裤腿脏掉的部分给往上折了折,还用路边扁长的小石块,一点一点地刮掉了他鞋边纠缠着的泥,动作耐心且温柔。









忙完的人把石块一扔,握住他的手








“咱们走吧”







乡村微风里传来雨水的味道卷带着淡淡花香,手掌的温度,让王凯突然有点喜欢这场雨了。

评论(12)

热度(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