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凌李】《凑活的2月14》


《凑活的2月14》


李熏然逮犯人的时候手机闹钟正好响了,徒弟接手帮忙压制着犯人,李熏然走到一旁掏出手机

【情人节】

小警察扒拉扒拉头发,看了看周围的成双成对地坐着在位子上,手里端着爆米花目瞪口呆地看着他。

仿佛刚才神勇擒賊的并不是自己一样,李熏然态度大转变,他一边点头哈腰地后退,朝着群众表示着自己关掉了手机,一边又威严地指挥者手下把人往外面抬。



出影院后他想,是不是应该打个电话呢?

圆滚滚的眼珠子在框里转了一圈。

还是先行动再想吧




距离凌远从接到电话到他出来的时间已经过了两个小时。



凌远站在医院的后门口,深夜雾重,到处张望,没看到想脑海中的身影,路灯洒下的光还能瞧见茫茫的雾,一身淡薄的白衣竖立在冷空气中,显得有些寂寥。




走了啊

也是,都几点了




凌远苦笑,干上这一行后,真是什么时间都容不得休息。


凌远正要抬脚离开,远处传来声音,像是呼唤的是他的名字,他停下步伐,眯上眼睛看向雾中有一搭没一搭散步过来的人。

小警察说:“嘿!你手术做完了啊?”

天气冷了点儿,李熏然的脸差点都没和脖子一起缩进大衣里去。

凌院长败坏:你刚刚去哪儿了?不是让你在值班室等我的吗?

小警察说:我看值班室有人睡觉,就没忍心进去,人睡得挺香的,不好打扰啊~

凌院长扶额,肯定又是科室没床了,哪个同事以为他短时间内手术下不来,就又借地睡觉了。


“下次我一定会记得锁上值班室的门”

“没事啦,盒盒盒盒盒,你手术顺利吗?”

“挺好的”

“嗯……对了我今天抓到一个小偷”


“嗯?”

“他偷钱包被人抓住打了一顿,就在电影院,然后我才知道今天是情人节”


“所以呢?”


凌远挑眉看着李熏然


小警察脸颊被冻得通红,显得眼睛水灵灵的,他扬出一个大大的笑容,一脸的得意,举起手里的塑料袋,开朗道:

“所以吃馄炖吗?我买了两份!”


凌远看着他失笑,径直走到李熏然跟前,越过还冒着白烟儿的塑料袋,紧紧地抱住了他,瞬间驱走了所有的寒冷。

小警察挣扎着,“诶、诶、诶……你小心点儿,汤一会全洒了!……我好不容易找到摊子买的呢”


抱着他的人没有回答,只是收紧了拥着他的手,李熏然微声叹气,空着的手轻抚院长背上坚硬的面料,温热透过衣服触到李熏然手心,小警察一口大方的语气道:

“哎呀!加班嘛,没什么大不了的,院长同志,你看家属我也才下班不久,然后就马上过来找你,咱这都是为人民服务嘛”


“……”


李熏然秒懂


“行啦!不就情人节嘛,群众的幸福都在你我手上呢,我们凑活凑活着过就行了”


难得幼稚,凌远埋头在李熏然的脖颈,闷声道:“明年情人节我要请假”

“行啊!谁不准你假,你告诉我,我逮他”

凌远被逗笑了


“那你下次不准在外面等了”

“知道了”




李熏然蹭蹭凌远的肩膀,呼吸间弥漫着熟悉的味道。



半晌


“……可以放开了”

“嗯”

“……馄炖要冷了”

“好”


“……我说馄炖要冷了混蛋!”










李熏然:熟悉的肩膀,熟悉的气味,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不是

评论(6)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