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东凯】《烟花》

《烟花》

RPS
我的脑洞
勿扰真人



采访时记者那样问了,王凯就回答了,可他忍不住不微笑。

“我们明家,哪里有不好的。”

别人再往下问,王凯也并不会承认,他没有专心回答问题的主干,那是因为想起了爱唱红歌的另一个人。



早上九点开始彩排,巨大的晚会流程也是紧紧的,他绷紧每一根神经去配合这场盛大,现在坐回观众席,杂事一抽而空,脑子里满满只剩刚刚想起的他。

啊……都是那个记者的锅。

也不知道有没有人从屏幕上看出他的心不在焉,归心似箭。

总之他的部分一结束,王凯心急火燎地往家里赶,一上车就松懈下来,整个人瘫在座椅上,紧绷的神经放下了一半。

他看着车外飞快过的风景,浑身的不自在。

他有些苦闷地想:所以今年也没有烟花……怎么会没有烟花呢。






王凯回到家里,屋子并不全是漆黑的,厨房的白色是这个屋子里唯一的照耀着的光。

王凯走进一看,有个人背倚着厨房的白色瓷砖,拿着书,今天没戴眼镜,还是那么好看,他正在借着光仔细瞧着上面的字。

王凯自认为他的脚步已经很轻了,还是惊动到了看书的人。

“你回来啦?”

“嗯……”

“爸妈呢?”

“坚持不住我让他们先睡了,孩子睡着后我给抱进去了……晚上演出怎么样啊?”

王凯瘫在椅子上,靳东给他倒了杯水。

“应该还不错……你没有看电视?”

“没有,不过我估计你如果出错,有人肯定会迫不及待地让我知道的。”

王凯脑子里浮现了一颗亮晶晶的光头。

说的也是哈。

“所以……你表现得其实还不错。”

王凯忍不住笑了,他看出了眼前的人其实是想要单纯夸奖一下他,却还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

靳东从后面的锅里拿出一盘饺子,还冒着热气放在面前的桌上,王凯摸摸肚子,现在发觉自己的饥肠辘辘,留着白开水,安心吃传说中的东北大馅。

然后一个鸡腿又被放到他面前。

鸡腿?

他嘴里含着食物抬头探究。

那个人一脸的得意。

“从我儿子牙缝里省下来给我宝宝的。”

王凯一口的东西差点给喷出来了。

“啧!奖励一下年30还出去工作辛苦养家的人有错吗?还不能够了啊?”

“不不不,可以可以可以,没毛病。”

‘省下来’的腿还挺大,他挑了个地方开始往下啃。

嗯……想象之中的不入味儿……

嗯……肉还是厚的……

……

这些也就不提了吧。

王凯砸吧砸吧舌问到:“怎么这么晚还不睡啊?”

“等你跨年啊!”

“哦~”

王凯装作淡定地吞下了食物,其实心里早就美开了花。


之后就是和靳东就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

他专注吃着肉,偶尔抽空抬头看见的都是靳东也同样专注的眼睛。

靳东道:“今年没有烟花了。”

王凯回答:“嗯……去年……不也没有……吗?”


“所以今年没有烟火了……”


他伸出手大拇指从他唇边擦过,当着王凯的年舔了下手指,眼色深沉而暧昧。

“总得找点年味儿不是。”

“……”



原来没有烟花也能炸啊!






————————————————————


李雪过12点以后在朋友圈刷到一张饺子配上书本的照片

李雪:莫名觉得我快瞎了。

顺手转艾特了昵称是动物的人

评论(10)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