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明长官和明秘书的日常》之跟明秘书回老家(下)

《明长官和明秘书的日常》之跟明秘书回老家(下)




这里是上篇





领路人是随便找来的当地人,戴了个草帽,皮肤黝黑,长相普通,他说着话和明秘书走在前头,明长官跟在后头提着箱子,这是在外难得一见的画面。

 

明长官一步步跟在明秘书的右后方,像是明秘书平常外出时尾随他姿态的一样。

 

这倒是有讲究的,在外明长官是明长官,赫赫生威,大杀四方。

 

明秘书是明秘书,可以放肆对待于任何人,在明长官面前还是得低下头。

 


 

在家明长官是明家大哥,揽的是明小弟的闯下祸,熨的是明秘书懒得动手的衣服。

 

明秘书是二哥家中管事,操的是芝麻粒的心,一个不爽小弟大哥随便训。

 

如果觉得不公平,想抗议?明秘书给你指条路

 

——“有意见找大姐”

 

然后就看见明镜淡定地珉了口茶道:“这个家,在阿诚十六岁的时候我便已经交予他掌管,他的话就是我的话”

 

......

 

于是在明家,这种意见也只能保留到入土了。

 

 


 

明长官正感慨着呢,突然间粗狂的声音插进他的思绪

 

“到了”

 

两个字儿像大石头一样又把明长官压垮一分。

 

可是明长官毕竟是明长官,纵横上海多年,就算垮了一分,普通的杀伤力还是够的,例如明长官能够暗自地在明秘书眼皮子底下瞪着领路人。

 

心里怒吼:你丫动作怎那么快,赶着投胎啊?!

 

 

领路人感受到了什么叫最直接的‘视线击杀’

 

他颤抖着手,瞬间抓过明秘书递来的钱,一团紧捏在手心,急急忙忙地快步离开。

 

 

明秘书就觉得奇怪了,回头问明长官“我看起来有那么凶吗?”

 

明长官回答:“也许他赶着回家生孩子”

 

男人.....也能生孩子?

 

也许是脑子里的明长官生娃的画面太诡异,明秘书陷入了沉思。

 

最后门还是明长官跨步上前替明秘书推开了的。

 

可明长官这动作......这动作明秘书怎么看怎么有点‘毅然决然’的架势呢?

 

 

 

 

听说于家失散多年的儿子回来了,还是从大城市上海来的,为了看热闹街坊邻居三姑六婆聚集在于家并不算特别宽敞的前厅里,站得里一层外一层。

 

明长官推开门看到的就是这样黑压压的一片,众人在议论纷纷:“看喽,大上海来的就是不一样啊,看那衣服面料”

 

“不不不,你看那个壮很多的人头上擦的是啥?若么(怎么)那么闪眼睛呢?行路(走路)还不带动的”

 

“哎呀,这就不晓得了吧,那叫发蜡,我听丽丽讲是那是有钱人爱美,专门给整出来的”

 

“呦,还搞这些的喔”

 

“可不是”

 

 

方言这个东西,单着说会是一门优雅而艺术的文化。可是一但一堆人在你面前不管不顾大声言语,此时再没的艺术听在人耳朵里也成了喧哗。

 

听不懂加上瞎嚷嚷,这声音吵得明长官和明秘书头都疼了。

 


 

明秘书上前喊到:“于家父母在吗?”

 

明秘书的声音不算小,只是无奈此时没人注意到他的话,大家都陷入了与外界新事物的交感中。

 

明长官和明秘书对望一眼,明秘书的意思是,我没辙了,你来吧。

明长官回了个眼神,得了吧,这种事儿,你都没辙我还能有办法?

 

最后还是后堂跑出来一个鹅黄连衣裙的妙龄少女,声音像黄鹂般清亮。

 

“大家看也看了,都回去喽!过一会儿天都该黑拉,要不衣服该打霜了(沾夜间的露水)~”

 

 

妇女们想起家中家务,一会儿人就全走光了。

 

 

明长官这才看清留下来的人,五六十左右的男人和女人,还有就是刚刚喊话的那个十七八岁的鹅黄色少女。

 

一时之间也不知道该说着什么,两个一米八的大男人就那样提着箱子傻在那儿,少女俏皮地主动凑到他们跟前

 

“你是阿诚哥吧?”

 

声音还是一样的清脆,嫣然一笑

 

“寄来的信是我读给阿爹阿娘听的,我是你妹妹,我叫曼丽”

 

曼丽抢过明楼手里的箱子,想尽尽地主之谊,不料箱子太重‘啪’砸在了地上,还一个跄踉,差点把自己绊倒,这倒是逗笑了明秘书和明长官。

 

明长官提起箱子放在了角落,摘下手套塞进兜里,一条一条的,这家具可真难看。


(年轮:怪我喽)

 

 

曼丽推着明秘书到了父母旁边,介绍道:

 

“哥哥,这是阿爹,这是阿娘”


“阿爹阿娘”

 

明秘书不对着坏人的时候,一向很有礼貌。

 

 

明长官咬牙,这就叫上了?

 

当初为了一声大哥,明长官可是讨好了整整大半年呢......

 

阿诚,这不公平。

 

明长官在心里默默控诉道。

 

 

 

中年女人听到称呼瞬间红了眼睛,握住明秘书的手,端详着明秘书的每一处,像是欣慰一般,转过头拭泪。中年男人也是激动不已

 

“回来就好、回来就好……”

 

拉着阿诚的手坐下,开始闲话家常。

 

于家父母对于当年为何阿诚会出现在孤儿院的事儿也没再提,只说是自己马虎没看管好孩子,怎么找都没找到,后来许是谁捡到了好心给送去孤儿院了。

 

阿诚也只是简单地说了一下自己在上海的生活,说自己现在是明先生的秘书,从小在明家长大,所以就跟了明家的姓。

 

明秘书余光四处打量这个不大不小的房子,庭院不大设计的也古朴,摆设里透着水乡的清幽,想是出自于家小妹之手的。

 

虽对外说是渔夫出身,但是能够买的起这样的小庭院,也算是家境不错了。

 

 

可是在明长官眼里:哼,整体面积还没我家羽毛球场大。

 

眼光方面明长官和明秘书向来有默契。这地方,摆设方面实在是挑不出太大问题,明长官只得皮鞋蹭了蹭地板,小声嘀咕

 

这地也不给铺平了

 

明楼一出声于父于母就注意到了他

 

这位是?

 

明长官摆正了姿势,准备等着明秘书的隆重介绍

 

明秘书看了两秒,迅速转过头对于父于母说

 

就是一抗行李的,您可以不用管

 

明长官石化,心里呐喊——阿诚你以前可不是这么对我的!!!

 

于家小妹看着明长官吃瘪的脸色在一旁窃笑。

 

 

后来再提及这一段儿,明台不解就问了,欸你是怎么知道我大哥不是家里抗行李的啊?

————我可没看过谁家仆人能养这么‘壮实’。这句回答,机灵的于家小妹没敢当着明长官的面儿说。

 

 

明秘书看着明长官僵硬的脸也觉得乐,还是不能造成于家父母的误会,马上改了口


这是我大哥明楼


 名楼?啊~是那座楼啊?......难不成 是黄鹤楼?


也许年纪大了有些耳背,于父一下子给听错了,以外阿诚和他说要去做名楼。


明长官咬牙切齿,明秘书在旁边偷笑。

 

 

天色越来越暗,明长官敷衍且看着一向贴心的明秘书和于家父母越来越熟,他觉得心里塞塞的。

 

他担心着:万一阿诚更爱这个家怎么办?

 

他侧身微微动作,轻捶胸口,明长官觉得自己更难受了。

 

 

 

终于,明长官担心的事情发生了,是于母开口说的:“以后就在家里别走了,房间我都给你收拾好了”

 

阿诚侧头看了看明楼,半晌只道:“我今晚先住下吧,其他的事儿,以后再说”

 

以后?还有以后?

 

明长官皱眉,不快的气息让于家小妹默默地靠近了父母身后。

 

于小妹曰:噫,我怕怕

 

于家分两层,一楼是前厅带着个小庭院,旁边的偏间儿住着于家父母。二楼有三个房间,一个是于小妹的,一个是客房,还有一个是前不久于母准备给阿诚的。

于小妹穿着裙子灵巧地沿着木楼梯,带着明秘书和明长官上楼放行李,


"阿诚哥的房间在这儿,旁边是明大哥的房间“


”好,呆儿我们自己去?“

”好嘞~那我先下去了,去看看阿爹阿娘那里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于小妹没想都,她前脚离开不久,门就被‘啪’地一声关上了。

 

灯不小心被熄灭。

 

月光透着古朴的木窗缝隙洒进来,照亮了靠着墙壁口唇交缠的两人。

 

“怎么?你还想留下?”


 有人要秋后算账了





明秘书被明长官抵在了门上,明长官大力啃咬着跟前人姣好看的薄唇,急促的呼吸充斥在彼此仅有的距离里。双手被按着反抗不了,自然也看不到眼睛,可明长官的怒却通过吻如实地传达给了明秘书。

 

明秘书顺着他,一下下安抚着他。

怒气渐渐消失于与明秘书的吻里,觉着差不多了,明秘书在亲吻的碎隙中出声:

 

“放开我!”

 

发现明长官不为所动,明秘书转念,‘擒贼先擒王’

 

“啊.......”

 

于是‘保大还是保小’之间,权衡下明长官明智地选择了‘保大’。

 

“阿诚你轻点儿”

 

明秘书得意地笑:“让你乱发火儿”

 

“我那算乱发火吗?你都说留下了,我还不能生气啦”

 

明长官虽说的有理,可无奈有‘把柄’在其手,处于被动,根本动弹不得。

 

 

 

“怎么?我还不能回‘自----己----家’住上两天啦?”

 

听到这话还没反应过来的话,明长官肯定就是个傻子了!

 

“阿诚你消消气,是我错了”

 

明秘书学着明长官的语气,眯着眼睛挑衅道:“怎么?你养大我我就得伺候你一辈子?”

 

“这是当然的”

 

“......”

 

这说得一点儿都不带犹豫的,明秘书被明长官的厚脸皮给震惊了。

 

 

 

明秘书手上稍收力,道出自己一直纠结的话:“让你下次还说什么‘你家’!!!”

 

 

明长官求饶着“哎呦哎呦我知道了,这种混账话我以后不说了,你轻点,误伤‘它’以后可就没‘性福’了拉。”

 

明秘书笑开来,放开手里的‘东西’,薄唇上闪着诱惑,水光潋滟:“没事,我不介意在上面”

 

明长官看着‘赤裸裸’勾引他的明秘书,眼中暗光闪了一下,大手扶上明秘书的后脖颈,用彼此才能听见的气声道:“放心我的小阿诚,你没有这个机会的”

 

明秘书脸一红,又被带入了明长官的漩涡,对于这种事儿,明长官总是乐此不疲。

 

太过于放松,以致于连外面靠近的脚步声都没有察觉到

 

“阿诚哥、明大哥......”

 

门一下子就打开了,曼丽的眼睛还定格在明长官伸进明秘书裤子的那只手上。

 

......

......

......

“滚出去!”

 

明秘书想着,这次明长官的怒吼终于对着的不是明小弟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什么都没看到啊!!!!!!!!!”

 

有人夺门而出的声音。

 

明秘书尴尬地舔了下嘴唇,把明长官‘做坏事’的手拿出来。

 

明长官转过头,又伸进去,淡定道:“我们继续吧”

 

于是明长官坚持不懈又准备开始‘占便宜’

 

而门却又被外面的人‘嘎吱’打开。

 

只见于家小妹探出个头,目光还是扫了自家哥哥的裤子一眼

 

嗯,这次换手了。

 

补充道:“对了,我刚刚忘记讲了,阿爹阿娘说让你们下去吃饭 ”

 

明长官:“......”

明秘书:“......”

 

 

有你在的地方才是家,家都在这儿了,我还能去哪儿?————明诚。

 

 

 



 

 

番外《楼诚小幕后》

 

大家好我是战地小记者阿淡,接下来是对本期伪《寻情记》——“明秘书回家了”内容的采访。

 

 

盐淡:明秘书你好!很多观众很好奇,明秘书是怎么想到如此XX的方法来对付明长官的呢?

明秘书:明明是他先动的手,我这不过是青出于蓝而已。

 

明长官:“......”

明长官:阿诚,能不能学点好的了?

 

 

 

盐淡:作为这次事件的目击者,于小曼小丽同志,您能谈谈自己的想法吗?

于小妹:.......我名字有那么长吗?

 

盐淡:请您谈谈自己的看法?

于小妹:简直兴奋地不要不要的~~~~嗷~~~~~他们俩看起来就是一对儿。

盐淡:请问是睿智如你【表扬还能再明显点儿不?】是怎么看出来的呢?

于小妹:情侣外套、情侣围巾、同款不同色外套啊~看不出来是瞎子!


评论(6)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