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东凯】《给你的情书》

Rsp

勿扰真人

都是我的锅

不谈三观

也不知道算不算书信,反正第一人称


  @东凯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告白





《给你的情书》





不知道什么时候喜欢上你的。


也许是第一次见你的时候,又有可能是你第一次和我说话的时候。


那天你穿了件淡蓝色的修身衬衫,带了个帽子,还晒得有点黑,露出个大白牙.


轻轻地喊了我一声



“师哥”


声音低沉悦耳得简直如沐春风,


我从来不知道这两个字能好听到挠得我心里直痒痒。




我在心里重重地应了一声。


当然表面不能这样做,不然刚开始就这么殷勤显得我多没面子啊!


所以我只是按平常的态度“嗯”了下,然后你告诉我,你是小我四届的小师弟之后,我还惋惜了一下,之前在学校没有见到过你的事。要不就可以早点搞到手了。




自认为除了初见一瞬间的失态,我已经掩饰得很好了,可是就那一瞬间还是被侯鸿亮给他发现。



他可精着呢,背着你,私底下问我





“诶!你是不是看上人家了?”





我有点诧异“有那么明显吗?”





然后他回答说“你眼睛都闪成那样了,都快把人吃了。他怕你是大师哥不敢看你,那我还能不知道啊?”





说完一脸的高深莫测





我笑了。






别说,他眼神还挺毒。








我没告诉过他的就是,那个时候其实我是在想。



这小孩怎么这么好看呐?



明明都晒黑了,戴着帽子也没能拦住。



这以后万一要是红了,出去还不是嘚谁谁都能认出来啊?



后来证明我是对的,那些小姑娘每次见你,那叫得,都快赶上音响了。


所以之后每次看到你出门都重重装备,就怕给其他人带来麻烦,有时候大热天还裹着那么多吸热的黑色衣物,回来就一身的大汗,说实在的,我不可能不心疼。





但是没办法,这是演员这一行所必须得承担的东西。



我无法去劝说你让你别去做这一行了,因为你爱演戏,我也一样。



我们彼此都愿意为自己的喜好失去一些东西,例如自由,又例如时间。



这些东西比在艺术上获得别人的认可,获得自我的突破与满足,显得太渺小了,均不足为外人道矣。





我曾经看到过不少双漂亮的眼睛,可是在圈子里待久了,才发现有些里面的演出来成分太重了,所以我不是特别愿意跟那些人打交道。



我是喜欢演戏,也喜欢演得不错的人,但那仅仅只限于工作上。你有实力,别人有好的东西自然会来找你,不靠关系,是珠玉就迟早会发光。



你不一样,你那双眼睛不但好看,难得的是满满的真心。



我能感觉到对着我的每一个态度,说的每一句话都是实实在在的。



没跟你说过吧,平常我其实最喜欢看你耍心眼的时候了,大眼珠子动来动去,想到点的时候眉毛还会稍微扬起来一下,看起来整个人神采飞扬,生机勃勃。




哎呦喂,那个时候我心里真的是一万只蚂蚁在爬一样。



嗯……说个最直接的感受吧,我当时可想把你摁在床上狠狠艹哭你。



嗯……你哭起来肯定也好看。




写到这里,你得向我保证。告诉我,看完这封信,我在你心中还是那个沉稳,魅力一百分的老干部。





对了,你还会有一个微微咬嘴唇的动作,然后连嘴巴也变得让我忍不住去觊觎。

装作可怜的时候,还容易水汪汪地的,像个小动物一样,真想在你头上摸两下。


好吧,我也确实这样做了。





每次你都喜欢跟我说一些好玩的事,然后每次还没说到正点上,自己就被笑倒了。


给我看微博的时候,我都会想,这都是些什么花里胡哨的玩意儿?


跟你说了以后你也是眯着眼睛打打哈欠就过去了,然后下一次再乐此不疲地跟我普及‘常识’。



我说逗我有那么好玩吗?也就你胆儿大,敢这样,别的师弟都绕着我走。




你说希望能让在大家面前多笑一下,要不然别人总是以为我很严肃,明明面对你的时候不是这样的。


原来你不知道啊?每次你跟我说事儿我都会笑的。可我笑得哪是别人呐?我笑的是你!


我笑的是,都不知道那些有什么好玩儿的,恨不得牙床都给人露出来,两片嘴唇在那里不停地对着我嘚吧嘚吧地。



赫,傻样儿~




后来我发现除了比较熟悉的人以外,其实你也不是很爱和别人交流,我看他们闹,你也不参与,就站在那儿静静地露着你的大白牙。


那我就奇怪了,之前你是怎么有的勇气来招惹我的呀?啊?





记得有一天我看到一张图,上面是你笑着的定格,旁边配上了几个‘盒盒盒盒盒盒’。我开始不懂那是什么意思,后来别人跟我解释,那是说你的声音是这样的。


我乐了,还真是。


可能是因为太有形象化,我笑的太开心了,把刚进组的小陈姑娘给吓到了。人小姑娘后来跟我讲,见面之前她可尊敬我了,还听人说我比较严肃,还喜欢骂人。



我说谁啊!谁造谣呐!我去削了他。



人小陈姑娘补充道,但是我看到东哥你的时候,你就拿着手机在那儿笑,真的是一点架子都没有,就像……就像网上的表情包一样。



看!就因为你的原因,不但我的大前辈形象又在一个小女生心目中轰然倒塌了,还变成了表情包。


你说该你拿什么赔我?


喔,你肯定又说请我吃饭,或者想办法学个菜给我下个厨之类的。


问我是怎么猜到的?你不也就吃这一点爱好了嘛。


别不承认,哪次我们在一起的时候,有吃的过来,你不是第一个凑上去的呀。


小样儿,在我跟前你可藏不住。



你大爷的,又扯远了。



我想说的是:免了,我会做饭,这事我伺候你就行了。


上次上节目你把我西红柿挖烂的事儿我都还记着呢,可不敢让你再进厨房了。东西摆放那么简单的地方你都能给我弄乱成那样,别说家里那个还不错的了。


按我说,既然是赔我,那我就要你陪我。


时间?一年?五年?


王凯,我要你的一辈子。


事实上一辈子都不够……我都这么喜欢你了,一辈子怎么够……




最后。


小孩儿,如果我没有陪你走到最后,请你也一定要相信,不是我狠心,而是我太过爱你了,我不忍心让你陪我去接受那流言蜚语。



但是我肯定不会有这么一天。



就算你因为这些流言蜚语难过了,你也得待在我身边,你老是一个人躲起来,这习惯可不好。


我知道你是个男人,但我也是个男人,所以也请让我履行一下做为男朋友的义务。


其实我想告诉你的是,有彼此,我们还怕什么?




我们的感情虽然现在在国内为众人所不容,(虽然现在大家都不知道)万一公开了,反对的声音肯定也是此起彼伏,这些都是意料之中的事。


我已经准备好了和你一起面对,现在跟你说一下,让你也得早点有那觉悟才行。



我真的可以为艺术放弃很多东西,但其中肯定不会包括我的家庭,还有我的爱人。


(话说回来,我在“当代明诚”还有股份呢~再不行,我就回去演话剧去,还有不要忘了,哥是有单位的人呢,三险一金都保证足足的。)


再者退一万步讲,就算年纪大了,没有工作了,不能演戏了,也过不上什么富裕的生活啦。


同喝一碗粥也是幸福。


我相信你是不会介意我早上是不是有刷牙。





                                         

                                                                                         至此

                                                                                          靳东

                                                                                  2016年5月21日









王先生有话要说:


                          第一,我们将来还不至于穷到那地步!老一辈的人怎么总是悲观主义?

                 

                          第二,不要把我想得那么脆弱,我都打算和你一辈子了,那些东西动不了我的!


                          还有,以后我一定会每天监督你刷牙。
















碎碎念:我在努力,虽然不知道有没有成功,但是希望能够最大程度地写出心中靳老师和王先生的情深义重,细水长流。



评论(17)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