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欲哭无泪的小明》知乎体(下)

这篇文的上半身,表示请教了别人才会放链接的


碎碎念:520,最心疼的是小明。小明你等我,保证找时间给你来篇甜的,现实都这么虐你了,文里面还这样都是我的错……








《欲哭无泪的小明》知乎体 (下)



关于透明人这个我还有一点想说的。



本来以为阿诚哥和大哥吵架,又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和好,肯定做的都是我喜欢的菜


(因为我和阿诚哥在早餐选择的问题上都差不多)


结果看着桌子上的大盘红烧肉,我竟无语凝噎。




早上起来就吃这么油腻的东西真的好吗?


还能不能绿色健康地生活了?!





只见平时严肃的大哥一脸感动的样子。


明楼:阿诚,这个是?


阿诚:昨天晚上做的,前两天不说想吃吗?不能浪费了


明楼:我就那么随口提了一句,明台你知道吗?做这个很麻烦的先得&%……¥*&……&



我想说,大哥我不喜欢吃红烧肉,要知道这个干什么?


【五分钟后】

明楼:……&**&%¥%¥……所以说看你阿诚哥多厉害,你得好好学学。


我:……


好吧,我明白了,说这么一大堆你就是想乘机夸夸你的阿诚对吧。



请容我叫你一声专业诚夸!




不知道是不是早晨的那盘红烧肉太好吃了,大哥为了报答阿诚哥,大哥雄心壮志地说想要为我们做一顿晚饭


千万不要想不开啊!!!


我正在考虑着要怎样委婉拒绝,才能不挨大哥的眼刀子,只见阿诚哥淡淡地说了句


你还是不要做好了,我可不想肠穿孔进医院。


肠穿孔进医院!!!

穿孔进医院!!!

医院!!!


……

阿诚哥,我敬你是条汉子。


这种话也敢说!大家不知道我大哥对于生病这个事总是特别敏感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年纪大了的原因……(后面这句就当我没说过)




看你怎么被大哥鞭打吧!旁边的我眼神里充满了坐等看好戏。


(后来我才知道,就算是鞭打,也不是我能看到的场面)


不怪我小题大做,主要是上次我只是不小心说了句,诅咒他感冒的话就被教育了半天。


题目是《对于在家中如何以正确的姿态尊重长辈》


可是我没有想到大哥只是笑着反驳了一句


明楼:放心,我会自己先尝尝的,实在不好吃就让明台解决掉就行,反正他喜欢吃甜的,不挑。


【哔——】我是什么厨余桶吗?!!!


还不挑?!!!


天知道我可是整个明家最挑食的那一个!!!


嘤嘤……


果然大姐一不在家你们就欺负我






我:大哥你不能这样!π π

明楼:开玩笑的,小祖宗~我可不敢让你吃坏肚子


并不好笑好吗?!


明楼:不然大姐肯定得找我。


感情还是怕大姐啊……(大姐容我在心里再尊敬您三秒)




大哥发挥着他强大的领导号召力,指挥者我和阿诚哥为他准备各种做菜的工具以及原材料。


(话说其实我从来都不知道领导力可以用到这种地方)


还对着我和阿诚哥挑三拣四的。


明楼:这锅子怎么这样?没有平底锅?


我:……家里做菜都是用这个锅子的。


明楼:看这个肉,形状怎么这样?等下要我怎么下锅啊?


我:……大哥,这肉你得切完才能煮


明楼:还有这地板……


阿诚:这地板我擦的


明楼:(马上)这地板还算干净


我:……


我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大哥,见风使舵怎么会这么快?





明楼:还有没有围裙吗?弄脏衣服了怎么办?


然后我就看见大哥一脸享受的让阿诚哥为他穿上粉红色的HELLO KITTY围裙,不要以为我看不到你在趁机吃阿诚哥豆腐!


还有话说这个围裙是家里帮佣阿香买的,小女生总是喜欢卡通的,主要是她穿起来也是相当可爱,但是你们想想我大哥穿着这个……


(围裙。jpg)



表示画面太美我不敢看



只见大哥一幅上战场的样子,举着国产严阵以待。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架势越大我就越觉得,等下穿孔进医院的机会多了一分。


ππ 请原谅一个对于食物真的很谨慎的处女座。




油在锅中滋啦啦地响着。大哥一手持锅铲,一手拿着装肉的盘子。

只看见阿诚哥盯着油锅里冒烟的油,稍微点了下头,大哥说时迟那时快就把整盘肉倒了下去。


唰!——


油与水的结合,使高温的液体在空中飞舞。


这绝对是我看过最灵活的170斤的胖子


他沉稳地一 一避开了所有的油点,像美国电影里的特工一样。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会以为是特效的原因。



只见大哥满脸褶子的笑着对我们说


明楼:你们看!还是不错的吧,做菜而已,哪有你们说的那么恐怖。


阿诚:好啦好啦,你最牛,行了吧~


我:……


我想说大哥做什么了?阿诚哥你就这么夸他?


难道是我看错了,这不就是把肉放进锅子里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吗?


好吧,我也不挑了,能吃到就行。







大家好,我是明·大锤·台,没想到最后的最后,我还是没能吃到我大哥做的红烧肉。


因为后来我家大哥做了一个匪夷所思的动作……


————他在加料酒的时候把盖子连同酒一整瓶都倒下去了。


虽然他很有可能不是故意的,但是。


你懂的,因为之前没控制好,在锅子都快烧干温度最高的时候一瓶酒倒下去。


结果,结果我跟着一锅上好的肉手动再见了。


并且宣布了我家厨房可能要重新换个灶台的事实。






事后阿诚哥也没去责怪,估计是看大哥有点太可怜了。


故事说到这里,如果你认为不用打扫厨房,也不用为料理失败而揪心,笑看这一切的人都是我的话,那么接下来的一个电话会彻底扭转了局面。



阿诚:喂?


梁仲春:阿诚兄弟是我啊!


阿诚:梁处长啊~有什么事吗?




听说是姓梁的,大哥马上竖起来耳朵,原因是这个姓梁的上次有意无意地把自己的侄女介绍给了阿诚哥。




梁仲春:我帮你和阿秀(他侄女)定了两张电影票,你要不要去看啊?


阿诚:……不用了,我说了,我现在真的没想法交女朋友。


梁仲春:哎呦喂,可惜了~今天电影票可是我好不容易才定到的呢?


阿诚:电影票而已,有什么难的,又不是情人节?


梁仲春:今天是520啊!


阿诚:什么意思?


梁仲春:就是我爱你啊~是谐音,听起来倒是挺浪漫的,和情人节也差不多吧。


阿诚:喔……




挂了电话以后,我突然有种不好的预感。



阿诚:大哥,这饭是做不成了,我们点外卖吧。


明楼: 嗯……不用点明台的份了,他有事要先走。


阿诚:明台你有事?


我: 我没事啊!我……


明楼:(眼刀)


我:(被吓住)


明楼:明台啊~你之前不是和我说过你和朋友有约了吗?


我:……对,我和朋友有约了。



我是有约了,我是‘被’有约了!


朋友们!这和‘被’发工资,‘被’主动加班有什么区别?!!!!






离开家之前我还能够听到大哥对阿诚哥说:哎呀喂我可是为了你受伤的,你可得好好补偿我。


我:……




这件事告诉我们这样一个道理:


在情人节的时候,单身狗千万不出去乱晃,还得有眼色,知道该撤的时候就得撤,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被扫地出门。




————————————————以上来自 被虐了一天 欲哭无泪的小明。












评论(4)

热度(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