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楼诚深夜六十分】《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

ooc预警
私设预警
AU
所有的锅都我的系列
主楼诚,微台丽








《我们在一起的日子里》








【明楼16岁,阿诚6岁】




明楼第一次见到阿诚的时候,他在想这世界上怎么会有如此美丽动人的眼睛。

明楼:“你叫什么啊?”

阿诚:(怕生)“……”

明楼拿出了口袋里原本给明台准备的巧克力,塞到了小孩手中。

阿诚:“我叫阿诚,真心的诚”

明楼:“阿诚啊~”





明楼第一次知道‘诚’字也可以这么有趣的解释出来。

阿诚第一次知道自己的名字念出来能够那么好听。





明楼:“是个好名字呢”

明楼 :“我叫明楼,房子的楼”

阿诚:(学着明楼的语气)“明楼啊~是个好名字呢”






明台:“别听他的!他叫瘦竹竿!”

明楼:“……”

阿诚:“瘦竹竿啊~好名字呢”

明楼:“……”








【明楼17岁 阿诚7岁】




明楼抱着阿诚走出了那个脏乱的弄堂,把他带回了家。

明楼:“从今以后你就是我明家的孩子,你愿意吗?”

阿诚:“……”

明楼:“不会再有人打骂你,你可以去上学,交许多朋友,还可以学习到知识”

阿诚:“……”



也许阿诚并不是很清楚做明家孩子到底是怎么样的一种感觉,明楼思忖了一下,换了种方式问。


明楼:“那你愿意做我明楼的弟弟?肯的话就叫我一声”

明台:“大哥,你现在看起来好像拐骗小孩子的噢”

明楼:“一边去,别捣乱”

明楼:“你以后可不能跟明台学啊,那小子就是欠揍”

阿诚:(笑)“知道拉,哥哥”

大白牙晃了未来明教授的眼睛,








【明楼18岁 阿诚8岁】



明诚经过休养身体总算脱离了医生口中的营养不良,明镜欣喜,明楼却只想着怎么把小孩养得白白胖胖的。

明诚的班主任因为明诚没办法好好跟同学相处,第三次打电话到家中的时候,明楼跟明镜说

“大姐,要不我来教他吧。”





明楼握着明诚的手,一笔一划地教他写自己的名字。

“明则诚之”

阿诚想了想写了明台唯一教给他的一句诗。

“更上一层楼”

“……”







【明楼19岁 阿诚9岁】





在明楼的教导下,明诚的学习突飞猛进。在某一天看到阿诚磕磕巴巴地英语报纸的时候,明台嘴巴里不满地啧了两声

“传说中别人家的孩子”

刚说完就挨了一个来自大哥的爆栗。



明楼在这一年认识了汪曼春,明镜发现后,阻挠两人交往,并且将明楼强行送去了法国巴黎,飞机起飞前明台的哭天喊地,阿诚的闷声流泪让明楼突然明白了,家是任何东西都不能将它背弃的存在。






【明楼21岁 阿诚11岁】




六月放暑假

明镜带着明台和阿诚飞来巴黎看望明楼。

明楼:“阿诚、明台长高了啊,有没有想大哥啊?”

阿诚:“有”

明台:“每次打电话回家,不都是你们聊得最久吗”

明楼:“……”




八月假期结束

明楼送姐弟去了机场,亲眼看着飞机起飞
,转身走出机场就看见了对着他露出一口白牙的小阿诚。



明楼给明镜打电话说明了阿诚还在巴黎的事,只听见自家大姐满不在乎的说

“哎呀~干脆就让阿诚留在你那儿吧!家里一个明台我都管不到了,再加一个简直闹翻了天了呀”

明楼:“……大姐,我记得阿诚挺乖的啊?”

明镜:“那是你离开之前的事,你不在家的时候,明台
带着阿诚把校长办公室都给砸拉”

明楼:“……”




明楼挂了电话,抱着胳膊审视的看着记忆中乖巧的二弟。

明楼:“砸校长办公室那事儿,你和明台一起干的?”

明诚:“大哥认为呢?”

明楼:“老实交代”

明诚:“我只是军师”

明楼:“那大军师,告诉我,你都出了些什么主意?”

明诚:“点子是明台想的,我只是告诉了他,在什么时间动手才能不被老师发现,最快、最全面地达到目的”

明楼:“……”




明楼:“就那么想要过来,然后不惜帮助家里的小霸王闯祸?”

明诚:(可怜脸)“……哥哥”

明楼:(心软)“你呀,下不为例”










【明楼22岁 阿诚12岁】



阿诚已经开始慢慢从保姆手里接手大哥的一些饮食起居。







明楼24岁阿诚14岁

某一天明楼在学校打电话回家

明楼:“阿诚啊~我论文不知道放哪儿了”

阿诚:“周末写的?是经济基础结构那篇还是未来发展规划那篇?”

明楼:“经济基础结构?”

阿诚:“是要交给史密斯教授吗?”

明楼:“……对”


明楼突然发现阿诚已经能够说上一口很流利的法语,而且很熟悉自己身边的一切人际关系。











【明楼26岁阿诚16岁】



明楼有了女朋友后,开始频频约会,忽略了家中的小孩,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发现最近阿诚也开始不见踪影,回家之后家里整个是黑的,也没有以前热腾腾的饭菜和笑脸,弄得他都没心情再出去玩乐。

明楼:“交女朋友了?”

阿诚:“交男朋友了”

明楼:(惊恐)“……真的?”

阿诚:“假的!”

阿诚:“谁让你每天留我一个人吃饭!”

明楼:“……我知道错了”


明楼果断地和女朋友分了,他发现谈恋爱太浪费时间了,他都没有精力好好研究论文。

主要是每天约会都在外面吃饭,明楼觉得自己的胃开始不开心了。










【明楼29 阿诚19岁】




在周围人的提醒之下,明楼意识到了自己到了适婚的年龄。并且在某一次发现阿诚收到的情书的时候有点生气。

阿诚收情书之前,怎么也不先问过他?

……完蛋了,这是什么心理?

怎么办?他觉得自己好像喜欢上自己的小阿诚了。

然后发生一件更令人震惊的事。

他喜欢的人向他告白了

阿诚:“哥哥,我觉得我喜欢上你了,我确定自己不是同性恋,只是刚好喜欢的是你而已”

明楼惊呆了。

吃惊过后他的回答是:

“那我们要不要试一下?我觉得我们俩过其实也挺不错”














【明楼30 明诚20岁】

在明诚二十岁的这年,明楼终于知道了灵肉合一是什么感觉,某一次他靠在床头吞云吐雾

想起了那句‘事后一根烟,快活似神仙’的话。

他跟阿诚一说,已经没有力气的人愣是重重地拧上了这几年腰间长上来的肥肉。

阿诚:“你倒是舒服了!也不想想我!刚才明明都让你慢点的,我的腰啊”

明楼:“一般你说这话,不都是反的吗?”

阿诚:“……”









【明楼34岁 明诚24岁】



明楼阿诚结束学业终于回国,明家小弟来机场接他们之前

明楼:“阿诚你看我脸是不是比以前大了?”

明诚:“你也知道啊,现在开始后悔拉?晚了!让你平常少吃点红烧肉死活不肯”

明楼:“阿诚……”

明诚:(不忍心)“其实我觉得还好,不是很明显放心吧”



然后明小少爷看到自己家大哥的一瞬间就说出了实话。

明台:“大哥你怎么胖成这样了”

明楼:“……”

明诚:“大哥,这可不是我说的”











【明楼40岁阿诚30岁】



在某一次旅行结束后,明楼单方面决定出柜。

餐桌上

明台:“阿诚哥,你给我带礼物了吗?”

明诚:“肯定带了啊!是你一直想要的限量版手表呢”

明台:“谢谢阿诚哥,就知道你最懂我了”



明台:“大哥给我带礼物了吗?”

明楼:“你阿诚哥送的不就等于我送的吗”

明台:“你怎么不说阿诚哥吃饭也等于你吃饭呢!”

明楼:“……”



明台:(嫌弃)“每次都这样~难不成以后我结婚,阿诚哥送礼金,也算你送的?”

明楼:(坦然)“对啊”


明镜:(惊吓)

明台:(惊吓)

明诚:(惊吓)






回过神来



明镜:“你们!……”

明楼:“对!我们出柜了!”

明诚:“……你说之前能给当事人一点心理准备吗?”

明楼:“到时候你又犹豫不决,别以为我不知道大姐回国前要给你介绍女朋友的事!”

明诚:“我这不是还没点头吗?”

明楼:“肯定不能点头拉!等你答应的话那还得了啊!”



明镜:(碎碎念)“我的侄子、我可爱的侄子、我聪明又可爱的还来不及出生的侄子……”

明台:(碎碎念)“我的礼金、我无比丰厚的礼金、我还来不及悼念就失去一半的无比丰厚的礼金”









【明楼45岁 阿诚35岁】



家里的小霸王明台终于在明镜的各种唠叨下领了自己的女朋友回家。

是个俏皮可爱湖南妹子,这一笑两个酒窝简直甜得要命。


明台:“打个招呼吧!这是我大哥明楼,这是曼丽”

曼丽:(乖巧)“大哥好”

明台:“这是我二哥明诚”

阿诚:“跟明台一样叫我阿诚哥吧”

曼丽:“阿诚哥好”

明楼:“曼丽啊~你可不知道明台小时候整天逗人家女生哭,我还以为他要打光棍一辈子呢!没想到竟然还给我明家找回来一个这么漂亮的弟媳妇”

明台:(怒)“曼丽重新打招呼,这位是我二嫂!”

明楼:“……”

明楼:“你看我不打死你”

明台:“曼丽,这两个男人为了逃掉我们结婚的那一半礼金,竟然在一起了!”

明诚:“……”

明台:“你以后见到阿诚哥就叫大嫂,见到大哥就叫二嫂知道了吗”

曼丽:“……你们家关系真乱”










【明楼50岁 阿诚40岁】




明楼:“阿诚,我今天满五十岁了,你不会嫌弃我吧?”

阿诚:“怎么会,大哥再老也一样帅”

明楼:“那你对于过去和我在一起的日子还满意吗?”

阿诚:“还不错”

明楼:“那明诚先生,我能够邀请你和我一起度过剩下的时间吗?”

阿诚:“到最后一天?”

明楼:“到最后一天”

阿诚:(笑)“好啊”















碎碎念:本来想的是,写上一篇人物态度直接的楼诚恋,但是觉得写着写着似乎跑偏了,一切都是我的锅,这么好的题目……😂😂😂

评论(10)

热度(7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