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胡八一》

【楼诚深夜六十分】

关键词:美人灯




《胡八一被暴击的日常》

脑洞作品,文笔渣,严重occ,所有锅都是我的,都是我的,不知道会写多少,所以不喜也请勿喷。😂😂😂




(一)

胡八一是个专业盗墓的,在挖某一个墓穴的时候,找到一盏布满灰尘的灯。


虽然看起来脏了一点,但是当他握在手上的时候突然就变得洁白如新,还会发出盈盈红光。




同行老汉:(很懂的语气)“小伙子,这灯与你有缘呐”



胡八一:(点头)“它应该可以卖不少钱”

上下查看中


老汉:“……你确定有在听我刚刚的话吗?”


发现自己捡到了宝贝的胡八一,很顺应剧情地把它带回了家。


(阿诚哥:有没有人教过你不要乱捡东西?

胡八一:能不能乱捡东西我不知道,我只知道你不是下一章才会出来吗?阿诚你走错片场拉!!!

阿诚:噢……)



回到家用布擦拭干净后,才发现这是传说中的宝莲灯!!!(并没有


仔细一看,把手上刻着三个字

————————美人灯


他听过某一个擦擦灯就会穿越的传说(阿拉丁神灯和宝莲灯的结合版)



叫美人灯.所以意思是会带他找美人吗?




胡八一眼中发出了绿光。








(二)

胡八一是老处男一枚,虽然都是三十岁的人了,还相信爱情,不肯随便将就,作为一个从事‘考古’行业的人,他对着自己的生活无论是精神上还是物质上都有着极大的要求(并没有



所以就一直被身边的情侣狗暴击,胡八一认为他苦啊,他相信每一个在看他故事的单身狗们都能理解那种很多人出去,然后人家都成双成对地去约会,就他一个人回来的心情。

对!就是你!不要怀疑!就是在看文的你!


(胡八一:我似乎从这段文字中感受到了盐蛋你的怨念

盐蛋:闭嘴!😂😂😂)



虽然知道那种机率微乎其微,他还是准备尝试一下,毕竟这个灯不带电池就会自己发光,说不定真是个宝贝呐!



拿起灯,慎重地擦了一下。




等待奇迹的降临


……

……

……





然而奇迹并没有降临





故事完



(骗你的










(三)

一个身着红衣金纹的美人出现了。


好吧,不只他一个,还有一个蓝衣的胖子。

值得注意的是,那个胖子竟然和他长的一毛一样!不过是他的放大版。

(蔺晨:放大版你大爷的!)


蓝衣胖子走到胡八一面前

蔺晨:“年轻人,这是你擦的灯吗?”

(樵夫:这怎么像我的台词?——《十万个冷笑话》)


胡八一:“我叫胡八一,还有大叔其实你看起来要比我老。”


蔺晨:“你还能不能好好对待这种灵异事件拉?!有人突然出现,你都不会害怕吗?”


胡八一:“……”



胡八一:(装做很怕的样子)“啊😱!……”



蔺晨:“你演技太烂了”









(四)

胡八一:“是我擦的灯,你们是?”



蔺晨:“不是你召唤我们的吗?还问我们是谁”



胡八一:“……这个不是美人灯吗?我还以为出来的会是美人”



蔺晨:“啧!眼睛不好了吧你,看!这不是美人吗”



胡八一看着蓝衣胖子把后面的红衣男子往前推了一把。



胡八一:“……”



胡八一:“可他不是男的吗?”



蔺晨:“男的又怎么样?谁规定美人就一定是女的呢”




萧景琰:(呵斥)“蔺晨!”




蔺晨:“知道了,不说你像女人了!宝贝乖,别动气”




摸摸手,安抚一下

(围观群众:明明是占点便宜)





蔺晨:(转过头碎碎念)“好家伙现在都会听言外之意了”




萧景琰:“下次碎碎念之前能离我远点再说吗?我还没聋”



蔺晨:“好的呀😄”



凑上去在脸颊亲了一下,萧景琰红了脸😳



胡八一:“迫不及待就被秀了一脸恩爱。”










(五)

胡八一:“可是我召唤的是美人啊~他来就算了,你又为什么出现?”



蔺晨:“我说年轻人,挖墙脚你好歹不要当着别人的面好吗?我还没死呢!你抢我媳妇我不来行吗?!”




萧景琰:(拉过胡八一)“这个语气怎么那么耳熟?我刚刚是不是有讲过?”



胡八一:“……”









(六)

萧景琰:“我想你应该是召唤错了”


胡八一:“什么意思?”




蔺晨:“来,和你解释一下,此灯名唤‘姻缘灯’是传闻中的上古神物,可以专门用来召唤,和你有姻缘的人。

长的好看的那种,所以又称做‘美人灯’”




胡八一:“所以他是我的姻缘吗?”





蔺晨:“你想得美!”




胡八一:(摆手)“也是,看你的衣服,估计活到我这个时代都死透了,还谈什么姻缘啊”




说时迟那时快,萧景琰如风一般的速度,抽出了佩剑。





胡八一看着离自己喉咙还有零点几公分的闪着光的利器,直觉性跪下。




“英雄饶命!”




(围观群众:卧槽,胡八一你还能不能有点出息啊!?

胡八一:说来你可能不相信,是膝盖先动的手

膝盖:别以为我不说话,你就能嫁祸给我!

胡八一:……作者你牛!)








(七)

萧景琰眯着眼睛,冷着目光看着他。


半晌,还是收回了剑。


萧景琰:“下不为例”



胡八一擦了擦头上的冷汗,我的个乖乖啊~这个美人稍微有点太厉害了,他实在是hold不住。



胡八一站了起来,控制住软软的腿。





胡八一:“请问英雄高姓大名啊~?”





蔺晨:“琅琊阁主蔺晨”





萧景琰:“萧景琰”




蔺晨:“琰琰,你光说名字怎么行~前面什么都不加,那我成什么了?爱名逐利之人吗?”





萧景琰:“……那你说怎样就怎样吧”



蔺晨:(转头对着胡八一)“他是萧梁七公主”


胡八一:“……”



蔺晨:“哎呦、呦、呦……景琰我错了,别掐我腰了,疼!”



萧景琰:(放手)“哼!”


胡八一:“果然待遇不一样啊~”








(八)

胡八一叹了口气,坐到了沙发上。



萧景琰蔺晨面面相觑。



胡八一:“我已经三十二了,因为没有结婚一直都回不了家”


萧景琰:“为什么不成婚就回不了家?”


胡八一:“因为到了21世纪,逼婚已经成为全国优秀青年们的最大苦恼”


萧景琰:“……这里的优秀青年和大梁的定义不一样吧”


蔺晨:“看来时代在退步,对于优秀的定义越来越低下了啊”




胡八一:“……所以我是被鄙视了吗?(⊙﹏⊙)”












(九)

蔺晨:“好吧,反正我们知道了你是因为没结婚然后回不了家”


胡八一:“对,我之前在一本古书上看到过,关于灯的一点点记载,还以为这次走大运了呢”


萧景琰:“或许你可以试一下把我们送回去,说不定会有新的姻缘来”


胡八一:(眼睛一亮)“有道理!”




胡八一拿起了灯,想着说不定再擦一下,就可以把他们送回去了,可是……




萧景琰:“怎么不动手?”



胡八一:“你们刚来没多久,就送你们回去好吗?”


蔺晨:“那算了,我们不走了”



胡八一:“……”要不要答应得那么痛快啊!



胡八一:“大哥你就当我没说过吧”




蔺晨:“麻利着!我粉子蛋还没吃完呢!现在回去说不定还能吃到点热的”




萧景琰:“还有我的百合清酿”




胡八一:“……”你们不吃是会怎样啊!!!










(十)

胡八一:“那我开始了噢?”


萧景琰:“等一下”


胡八一:“怎么了?”


萧景琰:“桌上的是吃的吗?我可以带走吗?”眨眼



指了指茶几上的一堆薯片



胡八一:“行”



抓了两包放在萧景琰怀里。

萧景琰摇头


胡八一:“怎么了?”

萧景琰:“蔺晨,我要所有的!”



蔺晨:“好嘞!陛下~啧!干嘛呢?还不装上?”



胡八一:“……你们是还记得否问主人的意见?”


萧景琰:(威胁脸)“你有意见?”



蔺晨:(充满杀气)



胡八一:“不敢”

(胡八一:感觉被灯里跑出来的东西威胁了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十一)



打包好所有零食的萧景琰和蔺晨重新站在了客厅中央。



蔺晨:“诶,等一下!”



胡八一:“大爷~又有什么事啊?能否一次性说完先?”



蔺晨:“临走之前我只想说最后一句话”

胡八一:“?”


萧景琰:“?”


蔺晨:“胡八一其实你很帅,就比我和景琰丑了一点而已,虽然丑,但是请不要失去活着的希望”


萧景琰:“……”



胡八一:“我从未见过如此厚颜无耻之人”



二话不说,手沿着灯座重新转了一圈,红光大振,铺满了屋子,让胡八一不由地闭上了眼睛。

评论(7)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