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盐的淡

我是一个搬砖工

《凌远的一天》

此篇对应的是《李熏然的一天》

所以设定都是依照那篇文的。

答应  @我是哼哼••• 姑娘的文,文笔渣,请见谅啊~
(≧▽≦)么么哒








《凌远的一天》

am6:05

凌远醒了,抬手看了看表。

才六点。

身边没有熟悉的人帮着踢被子,他有点不习惯。

起身打开落地窗

香港的清晨还蒙着一层灰色。

手机屏幕和他上合照的人笑得灿烂。

那笑容感染了他。

凌远听见了自己的声音

“早啊,熏然。”








am7:00

收拾好了自己,凌远来到饭店的大厅吃早饭。

金碧辉煌的装修,琳琅满目的食品让人眼花缭乱,凌远想了想,只拿了两个甜甜圈,一杯牛奶。

咬一口下去,金黄色的外表被炸得脆脆的,还涂上了一层蜜糖。

有段时间李熏然特别喜欢吃这种口味的甜甜圈,一天可以吃上好几个,后来凌远怕他吃得太多,对身体不好,就给了限制,每天只能吃三个。

李熏然还为此还瘪过嘴。

明明这么甜不拉几的,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爱不释手,凌远虽然想不通,但是无奈有人喜欢,也只能由着他去了。







am7:30

凌远坐上车前往某个很有名的医学院做演讲。

医学院的校长是凌远以前很尊敬的老师,已经年过花甲,再过不久就得退休。

盛情难却之下,凌远决定抽出半天时间去应校长的约。






am9:00

演讲的地方是个大礼堂,虽然只来了一个年级的学生,但是怕他紧张,校长还特地过来慰问他。

凌院长大手一挥,没事,这点小阵仗还比不上协助他家那口子去抓器官倒卖团伙人来得多。

估摸着家里的小孩儿应该醒了。

来了这么久也没个电话,凌远决定这次晾着他,李熏然不打他也不打。






am9:20

凌远正在演讲。

值得一提的是,现在的学生不但好奇心重,还看‘颜值’。

兴许是觉着凌远高大帅气,又年轻绅士。提问环节难免活跃了‘一点’,跑偏了‘一点’。

学生提问是用聊天室形式,再通过手机连接到主屏幕上。

一上线被各种提问刷着屏幕,凌远想了想,只挑了简单的问题回答。



——凌教授!您多大了?

      “34”



——凌教授请问你有女朋友了吗?觉得我怎么样啊??

      “……我有爱人了”


现在的孩子都这么主动吗?



——怎么会?<(ToT)>您爱人是个怎么样的人啊?

“嗯…【狮子.jpg】。”

落日下的小狮子在肆意奔跑。

这是凌远最喜欢的一张图。

——不明觉厉啊~⊙▽⊙

凌远心中一动,表面依旧不动声色。

他记得李熏然也说过这个词。








am10:15

凌远结束演讲,坐在车上。

一边给简瑶打电话,叮嘱她记得中午吃饭带上李熏然。一边打开ipad,在搜索引擎里面输入了四个字

“不明觉厉”

什么时候有的这种成语?他怎么不知道?

噢~原来是个网络用语。

老干部此刻心中对于这个词的使用就是:

网络用语让他不明觉厉。








am11:00

凌远到达某个饭店,他约好和别人吃饭顺便讨论医院关于某个投资的问题。







am12:15

抽空看了看简瑶短信

“人已到,吃饭中”

想了想回了句

“少让他吃点辣的,他胃不好。”








pm1:30

和对方愉快的结束了对话,合作达成。

饭桌上凌远始终谨记他出门前答应过李熏然事情。





“我不管你出去谈什么,少喝酒啊~”

李熏然站在他前面,低着头,手里头忙活着动作。

“应酬嘛~”

他比李熏然高一点,两人隔得很近。

那人低着头的角度,刚好可以让他可以仔细地看到李熏然长又浓密的睫毛,翘挺的鼻子,半敛着的眼睛还在专心地盯着手里红蓝相接的东西。

接下来是笔直的下颚线,随意开着两颗扣子的白衬衫露出了精致的锁骨,他知道锁骨下的某个位置还留着他的‘杰作’……

凌远目光沉了一下,不能再看下去了……

“别跟我谈什么应酬就一定要喝酒!说得像我没应酬过一样,再喝点你胃还要不要啊”

那人抬起头,瞪着眼睛,泯着唇看着他。

“可是……”

“可是什么可是!别人要是一定要让你喝,你就打我电话,我去逮他”

这一幅‘爷为你撑腰’的表情让凌远忍俊不禁。

“……那我能请问李警官,你准备以什么理由啊?”

小警察稍微歪着头,思考了一下,试探性地说道

“……蓄意伤人?”

“……哎呦喂,这么大顶帽子呐,你就不怕别人投诉你滥用职权?”

“没事,我爸是局长,我可以再让他滥用一次……你给我站好了!这领带打半天了都”

这般地毫无掩饰,凌远庆幸幸好只是在他面前是这样。

不过他家小狮子在呵护他伤痕累累的胃方面,态度可是一直很强硬,被惹急了还‘抓人’。

活力十足,张牙舞爪。

可是怎么办呢?

在他的眼里

真的是可爱极了。


不过手机怎么还是一点动静都没有呢?

凌远感觉到很郁闷(╯3╰)



(【另一边的状况】

李熏然:“这里的螃蟹真不错”(≧▽≦)

简瑶:“我也觉得,熏然多吃点啊,薄教授说了今天他请客”

李熏然:“那怎么好意思呢”

伸手抓向另一只

薄靳言:……凌远是已经穷到没钱没给你饭吃了,还是怎样啊?[不爽脸.jpg]

李熏然:不是,是他海鲜过敏,所以我就跟他说我不爱吃这个,他就没再做过。瑶瑶你尝尝这个。

简瑶:嗯!

薄靳言:……你们俩个吃货)






pm2:03

又收到简瑶短信

“就餐时间结束,熏然已经回家了”

凌远想着,啊~某人也该记着给他打电话了吧~






pm2:10

手机没反应







pm2:20

手机依旧没反应






pm2:30

凌远怀疑手机是不是坏了






pm2:35

凌远败下陣来,拨通了电话簿特别设置的第一个号码。

“凌远?我刚刚还想着给你打电话呢”

电话那头的人带着微微惊讶的语气,声音活力十足。

凌远突然觉得之前的郁闷瞬间烟消云散。

  






pm3:00

“那你工作吧~记得好好吃饭,一顿都不许给我落下……不准喝酒!”

临了还不忘补充一句

“知道啦~”


凌远挂了电话却越发开始想李熏然了

他想着,得快点回去见到人才行。

“小谢啊,是我,把明天的手术提前到今晚吧”







pm3:30

凌远开始出游



pm4:00

拿起相机拍下了每一个他觉得新奇的,有意义的事物,因为他现在有一个值得与之分享的人。






pm5:10

凌远和朋友在吃饭

留下的评语是:

粉子蛋做得不地道

还把果敢地纸条贴在留言板的最醒目处

老板应该不会想要再看见他了








pm6:00

凌远告别友人,一人前往太平山。







pm7:00

凌远到达了太平山的顶峰,夕阳西下,一览无余。

看着落日的余晖,他莫名地觉得心里有点热。

只有站在城市最高点才知道自己有多么渺小,他为这座城市的美所惊叹。

想着下次一定要把家里的人也一起带来,一个人看这美不胜收的画面,未免有些孤单。




pm8:00

凌远直接去了医院









pm8:30

凌远穿上了蓝色的手术衣










am2:30

手术非常成功

他很累,还是打起精神对着一起工作的同事道“辛苦了”

家属握着他的手致谢,嘴巴里说着应该的,心里早已奔向了他的床。









am3:30

凌远关上了床头灯。

脸埋进灰色的枕头。

那是特地从家里带来的。

闻着熟悉的味道,放松身心,沉沉睡去。







am7:00

凌远坐上了前往上海的航班
睡眠不足的精神状态,并不足以到影响他,能很快见到李熏然的好心情。






am9:00

飞机落地,杠上行李箱就往家里赶。
此刻感觉自己力大无穷。






am10:00

凌远回到家里,阳光从窗外射到了茶几上。

随便扔在沙发上的衣服,穿过的袜子还在地板上静静躺着,再加上凌乱的厨房。

让凌远看着床上正在沉睡的人哭笑不得。他才离开了多久,家里就变了个样了。

番茄炒蛋他认得出来,不过桌子上那盘红色偏黑的东西是什么?

尝了一口

啊……原来是排骨啊……(一脸懵逼.jpg)

还好饭是热的,凌远暗自庆幸。







pm12:00

凌远被一双不安分的手折腾得睁开了眼睛。

“你醒啦?”

闪闪的大眼睛带着笑意。

“都这么捏我耳朵了,能不醒吗?”

抓住那双手,收紧力度。

“祖宗啊~我说我这才不在家几天啊,你看家里乱的”

“不是有你吗?”

有人说的理直气壮的。

“你又知道我会提早回来?”

“不知道啊~”

“……”

要不要这么坦率?


“反正不管你早回来晚回来,总归你来收拾的”

“感情我就是一佣人是吧?”

“怎么可能呢”

“也是,你哪有那么多钱付我工资啊~”

话风一转

“所以你准备好好补偿我,这几天都不要下床了吗?”

“……流氓劲儿到底是从哪里学来的??”

“不明觉厉吧”

“……这你又是怎么知道的?!!!”

家里的老干部竟然开窍了!


李熏然受到了惊吓。



“秘密”

响亮的声音在房间出现显得尤为突兀。

转身而去的人没有看到,他的干净利落,让脸颊上带着湿润的人红到了脖子。



评论(7)

热度(57)